茶杯小舍

屯粮的地儿,除黄喻蓝叶策轩周江其他基本都产

【昊蓝/ABO】傻大个07

于是搬家搬完了我来继续愉快的码字辣xxxxxxx

搬家和同学聚会撞在了一天感觉真酸【tong】爽【ku】

 

暗搓搓的刷了一发喻黄双花春笔【深沉的

耳机坏了不开心【深沉

 --------------------------------------------------------------------

蓝河回到公寓没多久唐昊也跟着上来了,蓝河也没打算多计较反正这人就这样自己跟他计较不成傻子了吗就默默的把便当给塞进微波炉里头热了起来,拿出来吃的时候蓝河感觉瞬间就对便利店的世界观刷新了不是一个档次。

 

这味道忒赞了。

 

鸡排炸的松脆恰到好处,配上的酱料也很可口,和鸡排的味道很搭配,还有其他蔬菜和小食搭配起来很有日式便当的风格,吃起来感觉心情也很好。

 

“味道不错啊,以后还能常逛逛!”蓝河嘴里头塞着半块鸡排含糊不清着。

 

“我记得那小鬼好像嫌弃泡面的时候就特喜欢去那儿买吃的。”唐昊吃着吃着突然想起来已经去上学了的卢瀚文,记得每次卢瀚文去买便当的时候整个公寓都以一种特别心疼的眼神看自己。

 

现在蓝河来了,反倒心疼的眼神都跑到蓝河那儿去了。

 

“话说我们吃完就差不多走了吧?”蓝河看了看那边几乎快要吃完了的唐昊,唐昊把饭盒里头最后一口花椰菜看了看,一言不发的盖上了盖子顺着人的话点了点头:“恩啊,差不多能走了,你课什么时候?”

 

“下午第一节课。”蓝河默默心里头吐槽了一句这人居然不吃花椰菜回答了人。

 

“哦,我下午第三节。”唐昊站了起来,简单粗暴的擦了把嘴,就把那个一次性的饭盒给丢进了垃圾桶,又回头看向了蓝河:“那走吧?”

 

蓝河把饭盒里头剩下来的一个夹起来吃掉了之后也把盖子合了上去扔进了垃圾桶,准备回家一块儿把垃圾给倒了,站起来跟人点了点头应了声:“恩。”

 

黄少天下午的第一节课稍微有点早,所以蓝河也得早些过去帮着备备课,两个人就收拾了下东西,直接就朝着地铁站去。

 

蓝河刚到办公室里头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准备上课用的器材,一看到蓝河来了就莫名有种救星来了的感觉一把就冲上去抓住蓝河的胳膊:“我靠靠靠靠蓝河河你可算来了你知不知道今天早上我有多可怜硬生生听了人上了半天的课我还不。能。讲。话。憋死我了啊我去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应付应付我又要在这儿备课!!!蓝河你说我苦不苦”

 

蓝河看着黄少天异常可怜兮兮的眼神,默默心疼起来,这么个人大半天憋着不让说话光让他记东西,确实还不如让他去天台跳楼八遍,蓝河被人晃着点了点头,半天才扯出来一句话:“好…好…!黄老师你别激动!”

一听这话黄少天可乐了,一把拍了蓝河的肩膀大笑了一阵:“哈哈哈还是小蓝河好!不过话说别叫我黄老师啦叫我黄少天就行!来来来帮我这儿收拾一下就行了,回头咱直接去上课!”

帮自家偶像收拾东西蓝河也没啥怨言,干干脆脆的就跑上去帮着人收拾了一阵,收拾着收拾着不知道怎么的就想到今天中午吃的便当,顺着就想到了喻文州,然后才想起来,自己偶像可不就是跟这个叫喻文州的人在一起吗。

蓝河有点愣了愣放慢了收拾东西的速度,然后想了想就回头去看了看那边也在准备备课材料的黄少天,琢磨了一阵,还是决定默默问了:“话说黄老…黄少天你是和便利店的那个叫…喻文州的店长在一起的吗?”

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好像是突然挺开心的突然笑了起来:“啊?你从唐昊那儿听到的吧?对啊是啊,我两在一起挺久的了,做饭做的超好吃啊你知不知道!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找个更好点的工作要在公寓下边开便利店,明明他那条件找个好公司根本就不是事,啊不过他觉得舒服就行我也无所谓…”

黄少天接下去干脆就把手里头的活给丢了,直接就跟蓝河开始大聊特聊喻文州的各种事情起来,听黄少天说的感觉喻文州的优点缺点甚至生活习惯都要被蓝河给知道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说起来喻文州的时候脸上总特别的开心。

有了伴侣就会这样吗?蓝河说老实的他不太懂这些,他没谈过恋爱,一个Beta从小到大没有过发情期易感期,连信息素他都不是特别能感受到的,更别提跟人有那方面的行为什么的,所以黄少天这种反应,说真的蓝河是真不怎么理解。

不过黄少天特别开心,蓝河还是看得出来的。

“…你跟他在一起幸福吗?”蓝河忍不住的问了一句。

黄少天突然楞了一下,然后意外的说去一句精简有力的话

“幸福的都快炸了。”

但蓝河觉得自己八成是体会不到这种感觉,或者说还早。

跟着黄少天上完了第一节课,蓝河就无聊的坐在办公室里头摆弄着手机没事看看网站的聊天室等着唐昊课上完了顺便捎他回去,打开聊天室的时候突然发现,百花缭乱上传了几张画在上头,看上去相当华丽,简直是大触级别的人物,随着百花缭乱上传之后,下边有一个叫再睡一夏的又接了一句话:这些个画终于完了?

只见百花缭乱又在下边回复:是啊,跟几个学生一块儿画的,我一个人画这东西这点时间哪画得完。

跟学生画的?这人是个美术老师?

整个公寓蓝河认识的美术老师好像也只有张佳乐了,于是蓝河就断定,这个百花缭乱的本体是张佳乐。

但是那个再睡一夏就不知道了,可能是张佳乐的朋友之类的?

蓝河想了一会儿就决定放弃不再继续思考,百般无聊的继续刷着手机没事看看里头的东西,至于黄少天,他没了课已经回去了,本来打算跟黄少天一块儿走的,结果发现,出门没带钥匙,还不如等唐昊下课一块儿走。

就在这蓝河无聊着的时候,第二节课已经下了,随着就是短暂的下课休息,第三节课上了起来。

蓝河此时放下了手机,眼睛有些累的揉了把,开了窗子朝着外边看了看。

这节课好像就是唐昊的体育课来着吧。

要不出去走走顺便看看他那课什么样子?

蓝河心里头就这么做了个决定,然后就走出了办公室,准备走去操场那儿,结果刚出门不久,蓝河突然撞见一个人。

笔言飞。

对面的笔言飞很明显是突然看到蓝河傻了一下,然后瞬间又恢复了正常朝着蓝河看:“我去,蓝河是你啊!”

“不是我是谁。”蓝河深沉的吐槽了一下,他发现这个笔言飞是越来越蠢。

“我在这学校里头还没见过你呢,最近怎么样?还顺利不?”笔言飞挠了把头发笑了笑。

“挺好的,带我的那个老师就是咱们公寓的。”蓝河忍住了叫声偶像的冲动。

“我去,你们那儿风水不错啊,啥老师都在了,我都想搬过去了。”笔言飞默默感慨了一句,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的看了眼蓝河,问:“话说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我现在闲的没事干,去看唐昊上体育课玩玩。”蓝河老老实实的说了出来。

“敢情你们关系还不错啊…”笔言飞自己嘟囔了一句,然后继续开口:“那咱们一块儿吧,我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做。”

多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蓝河也就点了点头,路上走着的时候,那笔言飞突然不知道是脑子抽了还是什么,突然这么蹦了一句:“话说你找着伴侣没啊?”

蓝河当即时就给人噎了一下,从此给人添了个绰号叫二笔,深沉的回头看向了笔言飞摇了摇头:“你问这干嘛。”

“咱俩好歹一块儿长大同甘共苦大风大雨啥世面都见过…啧细节不要纠结,总之我就是关心一下子呗”笔言飞一脸认真。

“那你怎么不关心你自己。”笔言飞是个货真价实的Omega,不过到现在也没找到个合适的Alpha,曾经蓝河也一直在想着这人是不是太蠢了没人要了,结果笔言飞特别深沉的摇了摇头:“我挺关心我自己的啊,临门一脚的事情。”

“那不还是没谱…我去你刚刚说什么?!”蓝河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结果却看笔言飞立马捂住了自己嘴:“哎呀说漏了。”蓝河看人不肯说,就一把揪住了人衣领子不肯松开:“你说明白点什么临门一脚?!你跟谁勾搭上了?!”

笔言飞被蓝河搞的有点头昏脑涨的晃了晃脑袋,有点支支吾吾的说着:“那…那个啥…那人咱两都认识…”

蓝河瞬间又一次石化掉了。

跟自己认识,又跟笔言飞认识的,还是个Alpha,蓝河怎么想都只有一个人。

梁。易。春。

蓝河被雷到了,外焦里嫩。

在蓝河恍恍惚惚的期间终于是被笔言飞一手半搀扶着走到了操场附近,发现学生们刚准备开始上课,而唐昊正在体育课例行整队。

一个学生眼尖看到了蓝河,就跟着旁边人小声来了句:“哎你看蓝老师来了。”

“还有笔言飞也来了啊。”一个学生回应着。

“那边你两说什么呢。”唐昊吹了声哨子,一脸闷的看着那边几个交谈甚欢的学生。

“老师你看蓝河砸来了。”不知道是哪个人先给蓝河起的这个蓝河砸的绰号,但就是有人这么叫了还顺手指了一下站在边上的蓝河,唐昊挑了下眉头,然后回头看了看,还真有两玩意站在那儿,笔言飞这人虽说唐昊也知道,但是两人并不熟,于是干脆就直接看向了蓝河:“你跑这儿来干嘛你不下课了吗。”

“我钥匙没带我回去蹲门口啊。”蓝河一脸深沉的回答了人。

“那你杵我这儿干啥。”唐昊有点不解了,这个时候笔言飞却抢了蓝河的话:“他说无聊就出来透透气顺便看个新鲜!我也跟着一块儿出来晃荡的。”

“yooooo——”学生堆中不知道谁突然喊了一句,随着几阵yoooooo就全给喊上了,然而蓝河并不知道这些yoooo是个什么意思,但笔言飞可是听的多了啊,自然知道这个意思,但是他就是没告诉蓝河,只是默默的憋着笑,你蓝河也有今天。

“哟什么哟啊,再哟罚跑20圈啊。”唐昊头上头多出了几个井字头,一脸黑的看向了那堆学生,虽然并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这几声哟是几个意思,学生们看着唐昊于是就乖乖的闭了嘴。

“啧还真烦…那你们就站那儿吧,男生,高兴的跟我来打篮球,女生,你们随便干啥吧别出操场就行,别拿什么本子再出来了上次我可被主任找茬找的不清!”唐昊这么说是有理由的,因为上次有几个姑娘光明正大的就拿出了一本同人本漫本出来看被主任正好看见了,满满的肉,然而唐昊并没有看见那个本子被她们带出来,所以后来被找茬的那段时间唐昊特别深沉的各种法子让那几个姑娘去跑圈冷静。

“老师我想让你跟我们玩老鹰捉小鸡!”

“想得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这唐昊脾气是冲了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跟学生相处的还挺融洽的,蓝河心里头默默想着看,结果却被一个学生给瞅见了,大声的给喊了一句:“哎蓝河砸你朝这儿看什么啊!”

这话引的唐昊也注意了下,回头看了过去:“男生打篮球女生玩游戏你有什么好看的?”

“我看了玩,你继续。”蓝河坐在一边花台上头两手托腮默默的瞅着,不过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蓝河砸是什么鬼?!

“话说蓝河砸和笔老师一块儿来打不?”一个男学生朝着蓝河和笔言飞招了招手,笔言飞二话不说就冲了上去,蓝河听到人话突然是高兴了下,刚准备站起来就突然听到那边唐昊的话:“你让他来给你当靶子的吗。”

“好像也是啊…”

打球吐槽一次靶子也就算了,还吐槽两次?!

蓝河表示无需再忍。

“…靠!你个唐日天!”蓝河彻底没有忍住,对着唐昊张口就骂了一句。

但这一骂的整个操场都安静了,一个学生手里头的球都给吓掉了,蓝河才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叫了个什么鬼名字。

当蓝河刚想说什么的时候,第一个说话的居然还是唐昊。

唐昊特别深沉的看着蓝河,默默表示了一句:“我不日黄少天。”

瞬间再次安静。

随即是操场上头的一阵爆笑,男女皆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日天!!!!”

“快告诉黄大狗糖糕嫌他丑不日他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昊日黄少天是蓝河喊出来的天哪我的cp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靠,给我罚跑20圈去!再笑50圈!”唐昊一阵傻了,立马就火了一头的让他们去跑圈冷静。

直到学生去跑圈的时候蓝河整个人都还是懵了的,笔言飞特别深沉的过来拍了把蓝河的肩膀,摇摇头:“一开口成千古恨呐。”

蓝河被拍的一蒙一蒙的,随即另一个肩膀又被人狠狠的拍了几下,有点慌了的抬头看了下,发现是唐昊,黑着脸的唐昊。

“你刚刚说我什么敢不敢再叫一次?”

“唐…糖糕….不对!”蓝河瞬间捂了嘴,唐昊的脸此时更黑了些。

“你他妈也给我去跑20圈去。”

…….

蓝河特别深沉的瞅着人表示。

唐大大我错了我不叫了。

-------------------迷之小剧场-----------------------------

笔言飞:“哟!蓝河我搬过来啦!大春在我隔壁!”

梁易春:“二笔闭嘴。”

蓝河:“…….”

蓝河突然觉得这个公寓不太能待着了。

评论(7)

热度(38)